st墨尔本

芒种 - 音阙诗听/赵方婧

       我不常听中文歌
       也就是在高二的时候我萌生了自己做电音的念头,从那时候起我开始在网易云音乐和哔哩哔哩上关注一些独立原创电音人,他们的粉丝从几万到几百不等,其中有一个不管从头像到歌曲的封面,还是音乐风格我都很喜欢的网易云音乐原创作者,粉丝只有两千出头,最火的一首首歌也才刚刚评论过千,一共发了不到二十首,那天他刚发布了一首曲子,我给他评论了,他立马回复了我,说这首曲子是写给他住的那个可爱的加拿大小镇的,我真想请教他一下怎么做电音,于是就私信了他,他教了我很多,也聊了很多其他的,我知道了他是一个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人,也在学电音,并且打算一两年之后回国发展,就这样聊了几天之后就结束了,以后渐渐忘记了这件事。
        到了大学我的室友总是在放一首很火的歌,我一直都不懂第一句歌词写的是啥,就去搜了一下,结果在制曲人看到了那个人的名字。
        那个人叫乔凡三
        那首歌叫芒种

评论

热度(2)